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机灵的博客

风霜雨雪六十载,真实感受。所有文章、照片均100%原创。欢迎正确引用。

 
 
 

日志

 
 
关于我

生命的旅途中会有不同的驿站,每个驿站都会结识不同的缘份。就是旅途的行进中也会有许多瞬间的缘份擦肩而过。 当你旅途过半平静之中会思想起许多难以忘怀的情景。 生活之中的你,其意义就在于珍惜生活中每一份缘份。

小问题呈大问题 - 电脑常见不是故障的故障  

2017-03-14 23:11:55|  分类: 雕虫小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脑使用多年,从一开始接触电脑靠着综合电气机械基础知识胡乱摸索着解决同事熟人单位科室的电脑故障,也算是在当时的一带小有名气了哈。
         好久好久修理电脑这门活计没弄了,同事熟人之间使用电脑的也越来越少了,就是使用故障也比当时发展期少了很多很多。前几天有位同事发微信给我说他家的电脑开机没反应,连指示灯都不亮,问我有时间帮着看一看。正好晚上一人在家没什么事,就答应去看看。
         做了一些准备,制作了一个usb启动盘备用,带着以前常用的软件包和一把改锥就去了。
         我一看是个老破机器了,人家也是好久没有开过机了,这次想起开机是因为里面有一些存储的老照片要取出来看看。因为单储,视过去的老照片为宝。检查了半天,也发现不了故障在什么地方,因为电脑常见的小毛病就是接触不良,各处都拔插了一遍,还是不能解决。于是主人说就当死马当活马医得了,就拆了机壳,顺着电源按键找下去,因为电源按键的作用就是通过两个线头接触一下就完成启动开机,于是顺藤木瓜,找到按钮和主板上的插头,拔插了一下,插上主电源,一按按钮,嗡的一声电扇都转动了。好了,把所有的都安装回去,再一开机主板滴的一声检测成功。为题解决了。
        电脑有一些不是故障的故障,但多数都是接触不良造成的。
        如电脑显示问题,多数是显示卡接触不良,起初显卡都是单排插板,后来出现双槽插板,制造的不精细的情况下,极易出现卡和槽的触点接触不好,造成无法显示。都以为是显示器坏了,或者是电脑显示卡坏了呢?在中关村一次偶然听到一个修理电脑的人刚打发一个修电脑的人走,给人家换了一个新的显示卡,人家电脑就好了,他也把钱赚到了,剩下的显卡其实并没有故障,只是卡和电脑主板插槽接触不良。而这块显卡换可以给下一个修理电脑的人换上使用。
         又一次有个老同事在家里打扫卫生搬动了家里的电脑桌,结果电脑一开机出现了花屏。人家是联想品牌电脑,打电话给联想。上门费就说要100元,大概是十几年前100元算是大钱了,请一次客也就吃个二三十元。于是就打电话给我,我去了就是把显示器后面的VGA插座重新插了插就一切正常了。
        还有一次这样的问题单位一个科室打印机出了故障,时不时乱打一气,去了厂里专门处理的人也是找不出什么问题,有时候还是挺正常。找到了我,我去了一看现象,看了一下打印机打印头的数据排线,发现表面的绝缘磨损了,当碰上下面的金属滑道就会信号错乱乱打一气。于是找了点透明胶带把排线粘上一层就绝缘,问题OK了。
        现在有人总是受别人的游说认为电脑组合板不好,喜欢用大价钱购买独立显卡、独立声卡,我倒觉得组合的板卡更好,因为是组装线上的焊接比单元之间靠插槽连接故障会少很多。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