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机灵的博客

风霜雨雪六十载,真实感受。所有文章、照片均100%原创。欢迎正确引用。

 
 
 

日志

 
 
关于我

生命的旅途中会有不同的驿站,每个驿站都会结识不同的缘份。就是旅途的行进中也会有许多瞬间的缘份擦肩而过。 当你旅途过半平静之中会思想起许多难以忘怀的情景。 生活之中的你,其意义就在于珍惜生活中每一份缘份。

熟悉的北京动物园小摄 - 机灵图文回味  

2008-07-08 12:49:42|  分类: 图游京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动物园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公园。小的时候常常到哪里去玩,都是走着去,虽然1毛钱的门票,在当时对我们也是天价。平时一个星期能吃上一根三分的冰棍就算是幸福了。不过我们去动物园,却是不花一分钱,那是因为我们会沿着动物园后面的小河南边走到一处探入水边被扒开一点的栅栏空隙钻进去。

      那个时候动物园算是北京的郊区又称为西郊公园,周边只有苏联展览馆与之对应,因为儿时的我曾去过父亲工作的地方,看见父亲在展览馆的后面指挥着工人搬运展品,也曾到展览馆东墙下摆放的一架战斗机上玩。动物园的西边现在是体育馆可那时却是一个有着中心小岛的水塘,游泳游到小岛上摘人家种在岛上的芝麻吃。

当然大了自然也少不了去,有了孩子带孩子去玩,也是一大乐趣。为了使孩子不让抱着走,给她自由的在动物园游走,我跟在其后观察监护着女儿的安全。每次与他妈出去,因为他妈总是管制她的路线,常常叫她妈妈抱着走。而跟着我,不,我跟着她,竟然逛完了公园又从动物园一直走到了甘家口的家,那时她仅仅刚学会走路半年。

一直以来的登山运动加之本人身体的缘故有些透支,因此就想起了到这样的地方玩一玩,拍一点小动物。

动物园里温顺的动物就属鸟类了。不过温顺有点不确切,应该是对人不会造成威胁罢了。一队鸭子前行其中有一只却反其道而行,故取名“谁跟你们在一块儿”

《夫唱妇随》。不知道起的合适不合适?鸟也是很有人性伦理道德的,有时比有些人都强。

《偷窥者》。躲在树丛中张望。

《哪里的空气(水质)好一点呢?》。动物园的水面漂浮了不少碎屑,一种常见的水面浅层鱼儿,我们小时候称之为 “白条”。

《轮回》。乌鸦小时候在大人意识的影响下,是一种丑恶的鸟类。就是源于它们对尸体为食物,而旧社会那些饿死街头的被称为“倒卧”的人,时常被人扔到‘乱葬岗子’(旧社会对那些贫贱人死去随意丢弃死尸的地方),而乌鸦则是专门食之。我想;乌鸦做的这项事业部正式生命轮回的一种形式?

这是在鸟岛上一只死去的大鸟,被一群乌鸦围着,而其中一只像是霸主,其它则不敢靠近,只有瞅机会偷雕一下。

《老伴之间的距离美》两只老鸟在相距不远的地方整理着自己羽毛,也似人类间梳妆打扮,看来爱美之心并非人皆有之了,而是爱美之心万物皆有之。

 

《我也来洗浴》小小的麻雀是和我们最为相伴的鸟类,在人类面临饥饿的年代为了保护人类的口粮,竟被冠以四害。除四害在小时候我们清晰地记忆中,苍蝇、蚊子、老鼠、麻雀,那时这些东西在生活的环境中太多了。

虽然现在已经把麻雀从四害中解脱,但是城市化的发展与建设破坏了他们生存所需的环境,竟然越来越少以致于频临稀少而被视为保护性动物。现在的麻雀已经不像过去那样怕人,而随手用石块打麻雀的人几乎没有。但是看到麻雀在洗浴确实机会不多,因为人类在城市中并没有为他们建设洗浴中心。

《玉鸟枝上立,低头思故乡》。没得说洁白如玉,神情中若有所思。

《亚洲选美冠军》。冠军就是美,头戴冠。

《午睡》。鸟睡觉就是如此。

《嘴大吃八方,终日无愁忧。》。犀鸟对于我来说曾经有过的记忆,是小学五年级的时候(1964年)学校组织动物园游玩,回来后每人写一篇作文,后来我的文章竟然作为最坏的典范被老师用来课堂上讲解;其中记忆有动物园写成了动狗园,这个错别字叫我几十年后仍然记得,然而最让我有争议的就是文章中形容犀鸟的时候,用了一句有的鸟的嘴巴比头都大,叫老师很是嘲笑了一番。老师认为嘴是头的一部分,当然最不可能大过头。而我认为仅从嘴的体积和除去嘴以外的头部相比较。当然我那时的文章没有说到是什么鸟。

《今天我站岗》。一幅雄赳赳昂昂的样子。

《笼中精鹰》。关于鹰人们用来比喻那些志向高的情怀。然而笼中的鹰,却是被铁网限制。比喻精英(精鹰)过去受公有制限制,不能自我高飞,如今精鹰(精英)受金钱的限制,(为有钱人说话的专家)他们同样不能高飞,只能像黑影中的形象。

《鹰姿》。哪知站的最高的(笼中假山)鹰,如果是自然界,他们站在最高是为了看的更远,寻找扑食的目标。

《展翅》。一只大鹰展翅飞过,虽然用了最快的瞬间抓拍,但是还是丢失了一部分翅膀。

人类原本是世界上动物的一种,然而人类用智慧取得了生命的最高层,失去了天敌,发展到了现在的规模。环境的改造正在越来越适合人类群居,使得其他物类生存的空间越来越少,包括占领空间的鸟类。

为了人类能够欣赏到我们星球的这些形色各异的伴侣,只有在动物园才能包含如此多的物种。但却是一种无奈的和谐。

  评论这张
 
阅读(54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