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机灵的博客

风霜雨雪六十载,真实感受。所有文章、照片均100%原创。欢迎正确引用。

 
 
 

日志

 
 
关于我

生命的旅途中会有不同的驿站,每个驿站都会结识不同的缘份。就是旅途的行进中也会有许多瞬间的缘份擦肩而过。 当你旅途过半平静之中会思想起许多难以忘怀的情景。 生活之中的你,其意义就在于珍惜生活中每一份缘份。

乡下的壁虎让我想起童年  

2008-06-19 22:55:37|  分类: 图说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了一趟不是旅游区的河南乡下,哪里的一草一木对于常年生活在大都市里都是新鲜的。傍晚,看到久别的壁虎叫我想起了童年。童年的时候住在北京甘家口地区,哪里的十字路口现在的国家迎宾馆位置,当时是一片荒野,到处都是零散的庄稼地,我们在草丛里捉蜻蜓,钻进迎宾馆墙外的树林里粘季鸟、挖季鸟猴好不快乐。

记得有人告诉我们在草丛里发现壁虎四脚蛇之类的爬虫,不要叫它数清你的头发,不然就要会死去。小的时候对别人的教导很是认真,也很当真,一旦发现我们称作的四脚蛇就赶紧胡勒脑袋,并且毛骨悚然,身上紧张了许多。现在想起来都好笑,可那时却很当真。

后来上学学了一些字后看到一篇描写壁虎的文章。详细的介绍了一只壁虎扑食的过程,也就知道了壁虎是一种益虫。壁虎和四脚蛇可能不是一个品种,四脚蛇移动极快,而壁虎却比较肥硕,移动较慢。不过他们的扑食的方式都差不多。

当我在老乡家阁楼住下的时候发现了窗户上的这支壁虎。以前对虫子之类都一些惧怕,自从学了一点佛学之道以后,反而对虫子不那么惧怕了,作为人类你没有伤害他的意思,他就没有伤害的意思。运用这个原理一次经过一个蜜蜂群的时候,虽然众多的蜜蜂围绕着我,我还是非常坦荡的应付过去了。这要在过去肯定就慌了神。 

壁虎好像有自己特定的活动范围死的,连续两天都看见统一壁虎在同一区域活动扑食。 

夜晚的乡下黑暗的地方比较多,蚊虫喜光的特性也聚集了壁虎。

用我的带点激光的手电筒照在墙上一个移动的光影,吸引了壁虎的追逐。一次两只壁虎竟然奔同一目标而相互咬了起来。尽管手持相机,但是瞬间的活动镜头还是没有能够扑捉到。

眼见一只透明大翅膀的昆虫被壁虎咬住,当急急忙忙把剛关了机的相机打开的时候,昆虫已经下肚了。有一次可惜没有扑捉到好镜头。

有一只壁虎被我用激光手电引诱下行动过快,竟然从墙壁下掉了下来,然后翻身快速的爬走了。

夜晚逐渐进入深夜,壁虎聚集的多了起来。什么是老顽童?看蚂蚁打群架,斗蛐蛐,看公鸡斗架这些童年的童趣,在上了年纪以后又重新唤醒的童趣,不就是老顽童吗。

民以食为天,城市是上层生活的聚集地,乡村则是下层生活的基地。越是上层的生活越是远离自然的环境,越是下层的生活越是接近自然。

自然给了我们生长的基础,无论社会如何变化,离开了自然的基础,没有了粮食就没有了一切。然而生活的不公正也就给了基础以最基础的生活物质,给了非基础生活方式更多的物质财富。

 

 

  评论这张
 
阅读(597)|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