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机灵的博客

风霜雨雪六十载,真实感受。所有文章、照片均100%原创。欢迎正确引用。

 
 
 

日志

 
 
关于我

生命的旅途中会有不同的驿站,每个驿站都会结识不同的缘份。就是旅途的行进中也会有许多瞬间的缘份擦肩而过。 当你旅途过半平静之中会思想起许多难以忘怀的情景。 生活之中的你,其意义就在于珍惜生活中每一份缘份。

傍晚野山野景看日落风光 - 机灵摄影  

2008-02-15 12:38:04|  分类: 摄影艺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难得傍晚时分又带着相机在山里转悠。记得1973年的时候,我们中国正和当时的苏联关系紧张,珍宝岛事件以后,北京准备打仗的气氛很浓。在工厂为了适应战时的需要,分期分拨组织了职工进行深山野营拉练。每次组织上百人的在深山中徒步走上几十天。

那个时候看了不少大山之中的美景,夜色风光。虽没有体验但是接触和看到了不少深山中村庄人民生活的艰苦。那会儿回到家非常感慨地对家里人说到;山里人生活真苦!

那时的看到的落日美景只能是脑海的回忆了。因为没有像现在这样有方便的数码相机。今日能在傍晚仍旧逗留在山中,望美景,看日落很是惬意。

用相机记录下这些美景,然后坐在电脑旁,用软件一边处理一边在一次浏览这些图片时,感觉就是一种享受。

香山与八大处之间的后山上,有一座水库,水库不大,但是修建在山谷之中,高高的大坝直溜溜的像弯弓一样把水截流在在山谷之中。

 我们从水库下游的沟坠走上来。日头快要接近西山山头,落日余辉照耀在湖面上,平静的水面像是在吸食你心中的烦恼,使你心情如水般的平静。

 隔湖远望岸边被夕照的光辉染的金黄的木屋。给你一种悠闲的心情。

假如在这样的木屋里逗留,我想是很有趣的事情吧。 

这里离有公交车的地方比较遥远,剩下的时间还要赶回家。 

落日的情景不一会儿的工夫就到了。这难得在山中看日落西山的情景。乘着机会多拍几张。 

  

 眼看着太阳已经落下半个身子。天空呈现了红红的晚霞。

透过树木的枝杈用远焦镜头拉近,太阳的美其实每时每刻都在给人们制造着。

 

随着你的行走,太阳不时地透过一些相对低矮的山头再次向你媚笑。

太阳边上的一小朵白云给画面起到点缀作用。 

 当太阳几乎落下去的时候,下山的路已经黑暗。

 路过山村透过余光映射的树木看上去也是美丽的图画。

下山的方向是黑石头,那里有我们要去的公交车站。 

大自然真是神奇,往常平淡的日子里,没有投注精神去关注这些。透过群山很能引起人们对大自然的崇拜。

夜幕群山,壮美?凄美?

大自然给了人们多少? 

快要下到山脚时分,一弯明月明亮起来。想起今天产嫦娥正在奔月,于是乎题诗一首;日落西山余辉,月现晚空高挂,喜闻嫦娥伴随,中华前途远大。 

       眼看就要到山脚村中车站,透过民房构成的图画,又叫我感慨;日落西山,人间明灯上,沿山间公路回家,有路灯陪伴,不再担心脚下。
  评论这张
 
阅读(554)|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