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机灵的博客

风霜雨雪六十载,真实感受。所有文章、照片均100%原创。欢迎正确引用。

 
 
 

日志

 
 
关于我

生命的旅途中会有不同的驿站,每个驿站都会结识不同的缘份。就是旅途的行进中也会有许多瞬间的缘份擦肩而过。 当你旅途过半平静之中会思想起许多难以忘怀的情景。 生活之中的你,其意义就在于珍惜生活中每一份缘份。

(原)春天还未到网上碧云寺旅游已开春(上)  

2007-01-25 19:37:50|  分类: 图游京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一生生活的质量物质条件是一方面,精神生活的质量更重要。而且在某些方面精神生活质量的提高转化成物质生活的提高。如果人的精神生活一团糟,再好的物质条件也替代不了。说一句俗话“饿了吃糠甜如蜜,饱了吃蜜也不甜。”

    如果你的物质条件不太好,春节快到了,出去旅游需要花费,而且中国人过春节又都喜欢全家人在一起乐呵,在这里我通过互联网博客的功能带大家游览一下北京的香山碧云寺,去过的同志就不新鲜了。

   

香山位于北京西郊机场颐和园的西边。去碧云寺要先到香山公园买票,因为是园中园。

  

进得香山一直往西走就来到了碧云寺的大门。

   

买了票从这里进去。

   

 在这里可以看到碧云寺浏览图的介绍。想了解详情的你可以点击这张图,然后选看原图,尺寸足够大,上面的字图你都可以看得清哟!要不然怎么是免费旅游呢?

   

    进得里面一个小庙宇,坐落中间,你可以穿过他。

  

   进得里面你可以发现神仙保佑着你。

     

忘记了那边是左面那面是右面的了,实在是不合格的导游,不过免费的你能说什么呢?

  

过了这个过道的两个左右小神看管的过道,前面又是一座庙宇。

走进一看原来是大肚弥陀佛的殿堂。

在殿堂里弥陀佛正坐在中间,总是那么笑呵呵的,从来没有过忧愁。他的大肚子代表着宽容、睿智。古语有句宰相肚子能撑船。我看人生能做到这一点很难的。

院外的这口池子,就是放生池。放生也是佛教教人做人的原则,就是不杀生。大家看了许多这样的电影,不过大家都有点把他作为封建社会的东西,不过还是有不少人在做放生的事情。说起放生,有人在山村里放生了许多蛇影响的了当地人的生活,就有背佛教的宗旨了。

在游览下去来到了大雄宝殿。

这个院子里的松树长得很好!每每到公园看到这些古树,都有一种沧桑的感觉。

往上看去这棵树的树冠很美吧!看了你心情是不是有点那个?反正是比较好受。

大雄宝殿,是明代建筑。店内正中供奉着释迦牟尼佛像。

看多么有气势、宽容的形象。有点模糊,那时由于佛的光芒造成的,可不是我的相机问题,人家是禁止照相的,不过今天我去了,可以例外,因为人少,在一个我十分虔诚,向来喜欢做善事,遇有哪些损人利已的事从来不干。所以今天大家也有幸看到释迦牟尼的神像。

  

  还有观音。

  

   一干罗汉。

  

这里是菩萨殿。也是明代的建筑。

   

院内立了一块碑,上面的字凭我的水平,读起来很费劲。有兴趣的点击看原图好了。

进入菩萨正殿,如果你有什么心事,可以在这里磕头膜拜求菩萨保佑。

一共五尊菩萨大势至、文殊、观音、普贤、地藏菩萨。你可以一一拜来。

殿外的石碑上的书法极好!也照了一张,有兴趣的可以看原图。

这一处建筑是碧云寺有名的罗汉堂了。

门口是一个小门,里面很黑暗,这里就常年住着五百罗汉在里面,据说你进去后,随意选一处罗汉开始数,数到你的年龄时停下,这尊罗汉就是以后的化身,据说很像你的,如果自己觉得不像也不能树第二遍了。

说到这里由于篇幅过大请看下集,下集更精彩哟。

  评论这张
 
阅读(68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