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机灵的博客

风霜雨雪六十载,真实感受。所有文章、照片均100%原创。欢迎正确引用。

 
 
 

日志

 
 
关于我

生命的旅途中会有不同的驿站,每个驿站都会结识不同的缘份。就是旅途的行进中也会有许多瞬间的缘份擦肩而过。 当你旅途过半平静之中会思想起许多难以忘怀的情景。 生活之中的你,其意义就在于珍惜生活中每一份缘份。

缓存---电脑速度中很重要的一环

2006-10-08 14:58:25|  分类: 雕虫小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装了系统使用起来总觉得有些慢,于是运行优化大师,发现电脑的各个缓存都开得很小,甚至不开,用测速软件连续测了两遍,得分都是46分和45分。于是就把磁盘缓存调高,桌面图标缓存调高,把CPU二级缓存打开。重新启动后再进行测试,得分已达108分。运行起来速度提高了许多。

    谈起缓存,对于电脑普通用户来说不是十分注意。缓存就像人们处理批量任务时,如果把任务按一定顺序排列起来,顺序处理就快多了。就不必一件完了在去另一件。在DOS年代,加载磁盘缓存需要用到smartdrv.exe命令,加载以后在作批量删除时,加与不加速度差了几倍。因为几百个删除的文件,一个一个删除时很慢的,只听到硬盘嘎达嘎达的一阵响,有了smartdrv在内存驻留,批量删除就像一阵疯就完成了。

    因此,电脑中的大部分设备都存在缓存的问题,主板上要有缓存(大小就是一个指标),硬盘要有缓存,目前IDE口的缓存为8M,cpu更要缓存,而且还有二级缓存,而英特尔的奔腾和赛扬的区别就是在二级缓存上作的文章。用降低缓存和上市滞后作为对AMD厂家CPU的低价竞争。因此有许多人购买赛扬,使英特尔占据了不少低端市场。

    Winxp系统在默认的情况下是关闭的,可能是考虑操作系统的稳定性。如果设备没问题,打开二级缓存是非常有用的。也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完成。在这里详细的办法就不说了,有兴趣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下,就可以得到答案。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